土木工程材料
合成高分子材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合成高分子材料
高分子胶粘剂

以高分子化合物为主体的一类胶粘材料,也称高分子粘合剂或高分子粘结剂,如浆糊、鳔胶、环氧胶等。

以天然或合成高分子化合物为主体制成的胶粘材料。按其来源分为天然高分子胶粘剂和合成高分子胶粘剂。 天然高分子胶粘剂由天然动、植物的胶粘物质制成,如皮胶、骨胶、淀粉胶、蛋白胶、树脂胶、天然橡胶浆等。特点是能充分利用天然资源,如造纸业副产品木质素、废木材及草本植物的纤维素、海洋生物资源等。其价格低廉、无毒或低毒、加工简便,但不耐潮、强度低,因此其应用受到限制。 合成高分子胶粘剂以合成聚合物或预聚体、单体为主体料制成。除聚合物外,还可根据情况加入固化剂、增柔剂、无机填料和溶剂等。其品种繁多、性能优异,是一种用途广泛的胶粘材料。按化学组成和性能又分为热固性胶粘剂、热塑性胶粘剂、橡胶型胶粘剂和复合型胶粘剂。

现在胶粘剂不仅能用来粘接纸张、织物、木材、皮革、玻璃等非金属材料,也能粘接各种金属,在航空航天、机械、轻纺、建筑、木材加工等工业,以及文物古迹的修补保护等方面都得到广泛的应用。

胶粘剂
胶粘剂
双组分胶粘剂
双组分胶粘剂
胶粘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