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细骨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细骨料
机制砂

机制砂为经除土处理,由机械破碎、筛分制成的,粒径小于4.75 mm的岩石、矿山尾矿或工业废渣颗粒,但不包括软质、风化的颗粒,俗称人工砂。机制砂基本为中粗砂,细度模数在2.6-3.6之间,含有一定量的石粉,其表面粗糙不光滑、棱角尖锐、片状颗粒较多,颗粒级配多为两头大中间小,颗粒级配和细度可调,球体类似度水平较低。

由于机制砂石粉含量高、吸水率大、表面粗糙,采用其配制混凝土时,胶凝材料用量相比天然砂要多一些,混凝土拌合物保坍性差、易泌水。适量石粉可弥补机制砂粒形、表面特征引起的不足,完善砂级配。机制砂可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天然砂混合使用。机制砂、混合砂主要应用于建筑、市政、交通等建设工程中的C60及以下强度等级的混凝土。

随着制砂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提高、破碎率提升,可以制得粒度均匀、粒形好、级配合理并符合国家建筑砂标准的机制砂。目前,我国主要有三种机制砂生产形式:1)开矿采石时制备机制砂,此种机制砂质量好;2)利用卵石加工制备机制砂,此种机制砂质量差异较大;3)利用尾矿制备机制砂,此种机制砂质量差异大。第一种机制砂用量较多。机制砂加工工艺分为干法与湿法两类。

机制砂来源广泛,可以实现就地取材,就地生产,就地供应,在利用尾矿或工业废渣的同时,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因此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制备完成的机制砂
制备完成的机制砂
未清洗的机制砂(含有棱角和石粉)
未清洗的机制砂(含有棱角和石粉)
清洗后的机制砂
清洗后的机制砂
精品机制砂
精品机制砂
机制砂石生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