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粗骨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粗骨料
碎石

碎石是天然岩石、卵石或矿山废石经机械破碎、筛分制成的、粒径大于4.75mm的岩石颗粒。碎石表面粗糙、多棱角。碎石按岩石种类可分为沉积岩碎石、火成岩碎石、变质岩碎石。按粒径大小可分为特细碎石(5-10mm)、细碎石(10-20mm)、中碎石(20-40mm)、粗碎石(40-150mm)。碎石按技术要求分为 Ⅰ 类、Ⅱ 类、Ⅲ 类。技术要求包含颗粒级配、含泥量与泥块含量、针、片状颗粒含量、有害物质限量、坚固性、强度等方面。

当碎石用作混凝土粗骨料时,由于碎石表面粗糙并且有吸附、啮合水泥浆的孔隙特征,所以混凝土的浆体骨料界面粘结力较强。当配合比相同时,碎石混凝土比卵石混凝土的强度提高约10%,故强度等级较高的混凝土,宜使用碎石作为粗骨料。配制高强度等级混凝土时,宜选用最大粒径Dmax不超过20mm的碎石。

碎石的生产主要包括机械破碎和筛分,注意控制针片状颗粒含量。

碳酸钙母岩
碳酸钙母岩
级配粒形良好的碎石
级配粒形良好的碎石
含有针状颗粒的碎石
含有针状颗粒的碎石
含泥量与泥块含量高的碎石
含泥量与泥块含量高的碎石
碎石生产动画
碎石压碎指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