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粗骨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粗骨料
再生粗骨料

再生粗骨料是由建(构)筑废物中的混凝土、砂浆、石、砖瓦等加工而成,用于配制混凝土的、粒径大于4.75mm的颗粒。再生粗骨料按性能要求可分为Ⅰ 类、Ⅱ 类和Ⅲ 类;按粒径尺寸可以分为连续粒级和单粒级,连续粒级分为5mm~16mm、5mm~20 mm、5 mm~25 mm和5 mm~31.5 mm四种规格,单粒级分为5 mm~10 mm、10 mm~20 mm和16 mm~31.5 mm三种规格。

再生粗骨料表面粗糙、棱角多,外形介于碎石和卵石之间,表面附着一些不规则的老水泥砂浆,并含有大量孔洞以及一些二次破碎过程产生的微裂纹。与天然骨料相比,再生材料骨料存在密度低、吸水率大、压碎指标大、坚固性差等不足。再生粗骨料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小、流动性差。另一方面,粗糙的再生粗骨料表面增大了再生混凝土拌合物的摩擦阻力,使再生混凝土的保水性和粘聚性增大。再生骨料配制的混凝土强度偏低。

Ⅰ类再生粗骨料可用于配置各种强度等级的混凝土;Ⅱ类再生粗骨料宜用于配置C40及以下强度等级的混凝土;Ⅲ类再生粗骨料可用于配置C25及以下强度等级的混凝土,不宜用于配制有抗冻要求的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在实际应用中再生粗骨料多与天然骨料掺配使用,替代部分天然骨料。再生骨料混凝土作为一种环保材料,节约资源和能源、减少环境污染,满足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

混凝土、砖瓦混合再生粗骨料
混凝土、砖瓦混合再生粗骨料
混凝土再生粗骨料
混凝土再生粗骨料
砖瓦再生粗骨料
砖瓦再生粗骨料
砖再生粗骨料
砖再生粗骨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