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水泥混凝土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水泥混凝土
高性能混凝土(HPC)

HPC是一种新型混凝土,采用现代混凝土技术,选用优质原料,除水泥、骨料、水以外,必须采用合适的水胶比,掺加足够的优质矿物掺合料与高效外加剂拌合而成。HPC应同时保证下列性能:耐久性、工作性、各种力学性能、适用性、体积稳定性与经济合理性。

高性能混凝土应针对结构所处环境和预定功能进行耐久性设计,根据混凝土结构所处的环境条件,高性能混凝土应满足以下一种或多种要求:抗渗性的要求、抗冻性的要求、抗氯离子侵蚀的要求、抗化学腐蚀的要求、混凝土中可溶性碱总含量等的要求。

和普通水泥混凝土相比,HPC表现出更好的抗压性能、抗拉性能、抗折性能和抗冲击抗爆性能。此外,由于其低水胶比和微裂纹效应,HPC也表现出较好的耐久性。基于上述优点,HPC 在市政工程、国防工程、核工程等工程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已在桥梁、隧道、海洋结构、防爆工程、大跨结构和超高层建筑中大量应用。

青岛海湾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