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水泥混凝土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水泥混凝土
泡沫混凝土

用物理方法将泡沫剂制备成泡沫,再将泡沫加入到由水泥、骨料、掺合料、外加剂和水制成的浆料中,经混合搅拌、浇筑成型、养护而成轻质微孔混凝土。

泡沫混凝土通常是用发泡机的发泡系统将发泡剂用机械方式充分发泡,并将泡沫与水泥浆均匀混合,然后经过发泡机的泵送系统进行现浇施工或模具成型,经自然养护成型。泡沫混凝土具有轻质、保温隔热性能好、隔音耐火性能好、防水性能强、低弹减震性好等特性。

泡沫混凝土以其良好的特性,广泛应用于节能墙体材料中,在其他方面也获得了应用。现今,泡沫混凝土在我国的应用主要是现浇屋面泡沫混凝土保温层、泡沫混凝土屋面边坡、泡沫混凝土砌块、泡沫混凝土轻质墙板、泡沫混凝土补偿地基、泡沫混凝土挡土墙、泡沫混凝土管线回填等。

泡沫混凝土的高孔隙率使其浮与水面
泡沫混凝土的高孔隙率使其浮与水面
现浇泡沫混凝土屋面保温层
现浇泡沫混凝土屋面保温层
泡沫混凝土砌块/保温板
泡沫混凝土砌块/保温板
泡沫混凝土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