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无机胶凝材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无机胶凝材料
硫(铁)铝酸盐水泥

硫(铁)铝酸盐水泥是以低品位铝矾土(或铁矾土)、石灰石、石膏为原料,配制成适当成分的生料,烧制成以无水硫(铁)铝酸钙和硅酸二钙为主要矿物的熟料,加入适量石灰石、石膏磨细而成的新型水泥。二十世纪70年代中国发明了硫铝酸盐水泥,80年代又首创了铁铝酸盐水泥的工业生产,我国习惯上把硫铝酸盐水泥和铁铝酸盐水泥以及它们派生的其它水泥品种通称为第三系列水泥。

硫铝酸盐水泥的矿物组成为C4A3S(55%-75%)、C2S(15%-22%)、C4AF(3%-6%),包括快硬硫铝酸盐水泥、高强硫铝酸盐水泥、膨胀硫铝酸盐水泥、自应力硫铝酸盐水泥、低碱度硫铝酸盐水泥等品种。铁铝酸盐水泥矿物组成为C4A3S(35%-55%)、C2S(15%-33%)、C4AF(15%-30%),包括快硬铁铝酸盐水泥、高强铁铝酸盐水泥、自应力铁铝酸盐水泥等品种。

性能特点及应用

(1)具有早强、高强的特点,适用于抢修抢建工程;

(2)低碱铝酸盐水泥水化浆液PH小于10.5,特别适用于玻璃纤维制品(GRC);

(3)具有抗冻性能好,广泛应用于冬季低温施工的工程;

(4)抗渗、耐海水腐蚀性能大大优于硅酸盐水泥,适用于海洋建筑工程;

(5)对有害废弃物的固结具有特殊效能等优越性能,适用有害、有毒废弃物的固化处理;

硫铝酸盐水泥在海工中的应用
硫铝酸盐水泥在海工中的应用
硫铝酸盐水泥耐硫酸盐腐蚀环境中的应用
硫铝酸盐水泥耐硫酸盐腐蚀环境中的应用
硫铝酸盐水泥3D打印建筑材料
硫铝酸盐水泥3D打印建筑材料
硫铝酸盐水泥建筑材料及结构
硫铝酸盐水泥建筑材料及结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