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功能材料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功能材料
防水材料

防水材料是构筑物(物体)的围护结构防止雨水、雪水和地下水、给排水的渗透以及防止空气中的湿气、蒸汽和其他有害气体与液体的侵蚀等材料统称。防水材料可分为卷材、涂料类、密封条(胶)类等。

材料防水机理:按采取的措施和手段的不同,分为材料防水和构造防水。材料防水是靠建筑材料料阻断水的通路,以达到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渗漏的能力,如卷材防水、涂膜防水、水泥基结晶渗透、混凝土及水泥砂浆刚性防水以及粘土、灰土类防水等;构造防水则是采取合适的构造形式,阻断水的通路,以达到防水的目的,如止水带和空腔构造等。

应用:材料防水多使用在建筑屋面、地下建筑、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内室和储水构筑物等。构造防水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房屋建筑的屋面、地下、外墙和室内;城市道路桥梁和地下空间等市政工程;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隧道;地下铁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库、坝体、水利发电站及水处理等水利工程,等等。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建筑技术的发展,防水材料的应用还会向更多领域延伸。

SBS防水卷材
SBS防水卷材
聚脲防水涂料
聚脲防水涂料
水泥基防水涂料
水泥基防水涂料
遇水彭涨橡胶止水条
遇水彭涨橡胶止水条
橡胶止水带
橡胶止水带
水泥基涂料防水示意
水泥基涂料防水示意
防水卷材施工
防水涂料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