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建筑钢材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建筑钢材
钢的性能检测试验

钢的性能检测试验主要包括钢材拉伸试验、钢材扭转试验和钢材压缩试验。

(1)钢材拉伸试验:拉伸是钢材的主要受力方式,特别是建筑钢材,所以抗拉性能是钢材最为重要的力学性能。由拉伸试验可测定钢材的屈服强度、抗拉强度和伸长率等抗拉性能指标。

钢筋做拉伸试验的两根试样中,如其中一根的试样的屈服点、抗拉试验、伸长率三个指标中,有一个指标不符合要求,即拉力试验不合格,应在取双倍数量的试样重新测定,如果仍有不合格的指标,即此批钢筋不合格。

(2)钢材扭转试验:钢材在发生扭转变形时,相应的也有三个强度特征值:剪切比例极限、剪切屈服极限、剪切强度极限。

(3)钢材压缩试验:钢材的压缩试验主要测定材料在常温、静载条件下压缩时的强度极限。

journey_thumbnail
钢筋拉伸
journey_thumbnail
钢筋拉伸
journey_thumbnail
钢筋压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