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材料
建筑钢材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土木工程材料 >> 建筑钢材
建筑用钢

建筑用钢主要分为钢结构用钢和钢筋混凝土用钢两类。钢结构用钢主要有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结构钢;钢筋混凝土结构用钢可分为热轧钢筋、冷轧带肋钢筋、冷轧扭钢筋、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和钢绞线等。

钢结构用钢中碳素结构钢是指一般结构钢和工程用热轧板、管、带、型、棒材等。土木工程中主要应用Q235号钢,其具有较高强度,良好的韧性、塑性及可加工性,且冶炼方便、成本较低,故可用于轧制各种型钢、钢板、钢管与钢筋。而优质碳素结构钢对有害杂质含量控制更加严格,质量更稳定,性能优于普通碳素结构钢。低合金结构钢一般是在普通碳素钢的基础上,添加少量的一种或几种合金元素生产而成的可使其强度、耐腐蚀性、耐磨性、低温冲击韧性等性能得到显著提高和改善的一种钢材。

钢筋混凝土中由于混凝土和钢筋之间有较大的握裹力,所以两者能牢固啮合在一起。钢筋抗拉强度高、塑性好,放入混凝土中能很好地改善混凝土的脆性,扩展混凝土的应用范围,同时混凝土的碱性环境又很好地保护了钢筋,使其免受腐蚀。

钢管
钢管
钢绞线
钢绞线
钢筋
钢筋
钢丝
钢丝
工字钢
工字钢
TOP